翊靖

青春疼痛文学谢谢

【洋灵】青春再简陋潦草(下)

*🍬++he

最吃校园文这一套了🌚

前文指路(上)

--------

“小样儿,肉麻劲儿。”李振洋笑的嘴角要咧到耳朵根子了,心想这小家伙真可爱。

“我叫...木子洋,就是那个木子李的木子洋。”

“嗯...木子李,那我叫灵超。”李英超想了一会说。

“什么叫‘那我叫灵超’啊,小弟,名字现取的啊。”李振洋笑着看他的眼睛。

李英超的瞳空天生琥珀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像浸着蜜。

“哎呀...”李英超推了李振洋胳膊一下,“这就是我的名字辣。”

“洋哥...洋哥哥?我就叫你洋哥哥。有人叫过吗?”

“嗯...”李振洋仰起脖子想了一下,好看的喉结被阳光描上一条金色的边。

“没有,只有你叫过。而且只有你能叫。”然后转头看向李英超。

李英超被李振洋突如其来的认真神态搞得不知所措,连忙别过视线,其实耳根子已经红了,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连忙站起来:“啊我忘了......”

突然间的站起来导致李英超重心不稳摇摇晃晃,幸好被李振洋一把护住,不然他会掉下去。

“急什么呢小弟,什么忘了?”

“我忘了下午有打工的,我得赶紧走了。”说罢李英超连忙从李振洋怀里起来,李振洋还扶着他的胳膊,看他慢慢的往下迈步子。

李英超小心翼翼地,因为上来的时候是李振洋拉着他一步步走爬上来的,现在往下走难免有点生疏。

“你先别动,等我下去接你。”李振洋起身说。然后轻车熟路的找到桌椅之间熟悉的稳固点,安稳的走下去。然后伸出双手拉着李英超让他按着自己刚才踩过的地方走下来。

“明天你还来我们学校吗?”李振洋问。

李英超想了想说:“来,我明天把我做好的书签送你!”然后笑着跑了。

李振洋看着他跑跳的背影嘴角还挂着微笑暗自想,傻小弟,你洋哥哥不爱看书的。

5.
李英超是在学校附近的书店打工,借此才会看很多小说,也喜欢读书,不过因为家里原因初中毕业后就辍学了。李振洋天生不爱学习,当然不会闲的没事来光顾书店。

李英超一连来了好几天学校,约定好每次下午课上完准备上自习课的时候在西南角的桌椅堆等他,每天都会带来好几样自己做的漂亮书签,给李振洋欣赏,其实是显摆。有校园内常见的粉色黄色半枝莲,橘色的百日草,还有冰岛虞美人。最多是生长速度快的波斯菊,李英超拿了几片放到李振洋掌心。李振洋睁大眼睛好奇的看着。

“可别给我弄坏了,要夹在书里知道吗?”李英超叮嘱道。

“你洋哥办事,你放心。”李振洋拍胸脯保证,也莫名其妙的把这些素未谋面的玩意视若珍宝。

李英超又举起一个:“这是我野花里最喜欢的,草茉莉。好看吧,新鲜的时候摘下它把茎去掉,就可以拉出一条细丝,像女生耳坠一样,可好看了。”

“哇小弟,你真是太厉害了,什么都懂,你这样显得洋哥哥好没见识啊。”李振洋夸张的拍马屁。

“笨蛋,你不爱看书,当然不懂了。”然后又补充一句“这个不给你,我要自己留着。”

“那你拿来干什么?”

“拿来给你显摆啊。”

“......”

小弟,以后洋哥哥打你不要问为什么。

后来李振洋知道,李英超真正喜欢的,才不是这些野花,是纯洁的白玫瑰。后来李振洋在到另一个城市的飞机上才知道白玫瑰的花语。

这天下午正课上完,李振洋从书桌上睡眼惺忪的起来,打个哈欠。以前李振洋会从正课一直睡到上自习课,现在他会每天这个时候内心雀跃的起来。直起身后,拿出课桌里的小镜子理了理头发,嘿嘿一笑,然后又把胳膊伸向课最里处,东掏西掏,掏出了几包父亲出差带回来的进口糖果。

这时耳边忽然传来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他转头一看,是突然掉起了豆大的雨点,教室前排的同学们急忙把身边的窗户关上,还回头提醒最后一排:“李振洋!快把窗户关上啊,雨都进来了!”

李振洋把校服盖过头顶跑到操场的时候,远处就看见西南角的桌椅堆已经全部淋湿,变成更深的褐色。他连忙跑过去,四处寻找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小弟!超儿?灵超 ?”李振洋急切寻找着,转了一圈也没找到。

“洋哥哥!”李英超从小车棚里探出头。

李振洋循着声音转身望去,一颗小小的脑袋从自行车车棚里张望出来,发梢还有点被淋湿,看来是急忙跑过去避雨。

李振洋连忙跑过去,李英超正笑嘻嘻的看他担心的神色。李振洋一把把人搂过来,把头低下放在李英超的颈肩,想用自己大一圈的身体把温暖覆盖住。

“小笨蛋,都淋湿了。”

“你不也是一样嘛。”李英超在李振洋的怀里露出狡黠的笑,然后把脸使劲往李振洋胸口埋了埋。

六月的阴雨连绵,一片淅沥的浅灰色世界,偏偏能找出一处世外桃源。

操场的小车棚里,两个形容湿漉漉的男生挤干净的台阶上,李英超窝在李振洋的怀里,共同披着一件校服外套。

“啊吃完了,都怪你木子洋,你吃了好多颗。”李英超嘟嘴抱怨着自己的糖果袋子慢慢见底。

李振洋露出笑容,眼睛眯成一条线,靠的更近对李英超说:“那洋哥哥奖励一个比糖还甜的东西要不要?”

“什么呀?”李英超刚转过脸,嘴唇就被李振洋一个深吻包裹住。

李振洋一只手托着李英超的后脑勺,温柔地亲吻着怀里的人,味蕾上绽开的是糖果的甘甜滋味。

“是糖甜还是我甜?”李振洋得意的问脸红的李英超。“是我甜还是你心里甜?”李振洋接着问。

“......你让我心里甜。”李英超脸更红了。

“哎呀灵超你肉麻的我的妈呀。”

6.
“等洋哥毕业了,你就跟我走吧。”李振洋在高考前跟李英超最后一次在学校见面时说。

李振洋父亲对他说毕业了就去B市,去公司跟主管学习,反正以他的成绩也考不上好大学,不如赶紧去社会实践起来,也能今早锻炼,提升能力,以后帮自己一起打理工作。

李英超犹豫了,他没有勇气去面对后来,没有胆量扔下家里人去和一个突然出现出现在生命里的人奔向未知和远方。

“我...不能走,我的家还在这。”对不起洋哥哥,我很想跟你在一起的。

这些天西南角的桌椅堆多了许多废弃书本,是马上要毕业的高三学生留下的,潦草的笔记在告诉别人这是又一段时光结束的象征。

“......还会回来的小弟。洋哥必须走了,我爸说我考不出有前途的分数。”

李英超转过去不再看他。李振洋知道他一定哭了,他在李英超背后说:

“你来陪洋哥考试吧,考点在C中。你不来洋哥哥紧张。”

李英超缓和了心情,洋哥你顶天立地啊,怎么会怕考试呢。

“嗯......”李英超吸了吸鼻子。

李振洋父亲开车给他送到C中学校附近,看到考生和家长密密麻麻的在校外等候,然后对他说:“洋洋你下车去和同学一块等着吧,我就不开车过去了,没地方停车。”

“好的爸。”说罢李振洋便开了车门。

“哎?我中午可能有事,你打车回家吧。”李振洋父亲又补了一句。

李振洋很容易就找到了李英超,因为自己一下车,就感受到背后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的目光。

“时间要到了,你快去找你同学吧。”李英超抱着李振洋的胳膊不放手说道。

“我不要。你亲我一口。”

“这么多人你......”没等李英超说完,李振洋就低下头飞快的在他脸上啄了下。

“中午在附近等我。”

所以那天李英超说吃辣的不好,非拉着他进了甜莓浓情。

第二天考试是李振洋自己提早打车来的,他拿着家里茶几上新出现的进口糖果递给李英超。

“别一下全吃完,回头牙疼。我妈其实昨天就回来了,她去学校给我提早办理毕业。”

“你想说什么?”

“......我不知道她已经定好了机票,我们一家今晚就得走。我事先真的不知道,我还跟他们吵了一架。”

李英超看着李振洋的眼睛,没有表情。

“超儿,你跟洋哥哥走吧......”李振洋拉着李英超的手。

“怎么走,让你妈再给我买一张机票吗?我有什么资格呢。”李英超掂了掂手里的糖,看见鲜艳的包装纸上全是不认识的外国字。

“你走吧,我祝你前程似锦。”我不跟你走,但我不会跟你说分手的。


“洋洋,你在看什么?”

飞机上李振洋的母亲问。他正盯着隔壁旅客的手里拿着一支带牛皮纸包装的洁白花朵。

“那是什么花?白玫瑰么......”

“是啊。那包装上写着的是它的花语吧。”

我足以与你相配。

李振洋的耳机里传来的音乐是李英超推荐给他的一首歌: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
我身边只他一个
却敢去没天光的
疯狂梦境

7.
今年夏天的高考结束时,栾晴被她父母接走计划出去玩几天,李振洋拒绝了他们邀请自己一起的好意,然后呆在李英超打工的小旅馆里,天天赖着不走。

“亲爱的小弟,你送我的书签都褪色了,你再做几个送给我呗。”

李英超头也不抬地回答:“我现在没那个闲情雅致,洋大少爷,你快回去享你的清福吧。”

“我不。”李振洋从背后搂住李英超的腰。其实他这几天已经知道了李英超的真名字,他看到李英超的工作牌的时候笑了一下,“木子李。”

“我上班儿呢,你别闹!”李英超拍打搂在自己腰间的修长双手。

“下班给你看个东西。”

下班以后李振洋牵着李英超把他带进了甜莓浓情,他给李英超买的一束花寄存在这。

“这是什么?”李英超问。

“你不都看见了吗,白玫瑰。我可订了一个最好的花艺师做的。”李振洋看他接过去,捧在怀里。

“李英超,收了我的花你就得跟我走了。你是我的人。”

“你怎么那么不要脸。”李英超轻推了一下李振洋,然后低头嗅着花朵,嘴角上扬。

李振洋笑的露出牙齿。

因为我足以与你相配。


End

或许我可以得到宠爱吗❤️

ʘᴗʘ

评论(4)

热度(37)